Fews.

 

【詹莉】众生皆苦 唯你独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自写自嗨 不喜勿喷

·大量ooc警告

·都不属于我 属于罗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下课,走廊上)


“嘿,伊万斯!”莉莉转头,看见詹姆向她挥着手。

她停下脚步,一皱眉,“什么事?”

詹姆笑嘻嘻的:“没事就不能叫你了啦?”

“有病。”莉莉转头就走,嘴角却又不易察觉地漾出一抹笑意。

“欸,伊万斯,你等等我!”詹姆丢下小天狼星和他的朋友们,去追莉莉了。

詹姆弯下腰,凑在莉莉耳边:“伊万斯,你什么时候才会同意和我一起约会嘛?”

莉莉轻哼一声:“永远不会。”

“啊?伊万斯,你不要那么决绝嘛……”詹姆撒娇道。

莉莉推开他的脑袋,转过头去:“别恶心。”

詹姆耷拉着脑袋,似乎被伤透了心:“好吧……”

莉莉斜眼看去,詹姆好像在哭泣,她一下子慌了:“那个,波特,我……”

“我就知道你还是在乎我的!”詹姆猛地抬起头,脸上满是笑意,并紧紧地抱住了莉莉。

“波特!波特!你放开我!”莉莉得知自己上了当,连忙拼命挣扎。

詹姆得意地笑着:“莉莉,我喜欢你,喜欢得不得了。”

“那你也先放开我啊!”

“你这是答应我了对吧?”詹姆低头看向怀里的莉莉。

莉莉使劲地推开詹姆:“谁,谁答应你了!波特!你快放开我!詹姆!”

詹姆听到自己的名字,嘴角的弧度更甚:“你答应和我约会,我就放开你。”

“你,你不要脸!乘人之危!快放开我!你个小人!”

詹姆忽然收敛了笑容:“莉莉,我只对你一人不要脸,只对你一人小人,永远,永远。”

“……”莉莉愣住了,一会儿才突然反应过来,“不管你怎么说,你也得先放开我!詹姆!”

詹姆听到莉莉不再叫他‘波特’,很开心:“那你就是答应我了,对吧?”说着,他放开了莉莉,“下午三点,图书馆见。”

莉莉愣盯着詹姆和他的朋友远去的背影,嘴角莫名其妙地突然上扬,半是恼怒,半是喜悦,但是,她自己都没有察觉。


(下午二点五十七,图书馆)


“小天狼星,你看我,可以吧?”詹姆搓着双手,声调里多了一分紧张。

小天狼星一副笑嘻嘻的态度:“你很好,但是伊万斯——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詹姆皱了皱眉,看了眼手表:“莱姆斯,你说呢?”

卢平点了点头:“很好,当然。”

詹姆松了一口气:“好了,我要去找伊万斯了。”

“加油,兄弟。”小天狼星拍了拍詹姆的肩膀。

莉莉站在图书馆里,抱着书,不安地站在门口。‘他不会不来了,不会是闹着玩的吧……’她盯着脚尖,心砰砰直跳。

忽然,头上多了一片阴影,莉莉抬起头,詹姆的笑靥近在眼前。莉莉在心里悄悄的松了口气,假装无趣地道:“所以,现在?”

詹姆盯着莉莉翠绿色的眼眸,一时出了神,“啊?哦哦哦……”

“噗嗤”莉莉看詹姆那呆呆的样子,笑出了声。

詹姆看见莉莉笑了,嘴角也弯起了弧度:“走吧,伊万斯,我们去逛逛。”

“哦。”莉莉连忙跟上詹姆的脚步。

走着,詹姆突然停下,转过身来。莉莉正在想事情,一不留神,就撞在了詹姆的胸膛上。

“你干嘛突然停下来嘛!”莉莉揉着鼻子,撅着嘴,不高兴地说。

詹姆没有回答,他看着莉莉,盯着那双翠绿色的眸子。

莉莉挥了挥手:“波特?詹姆?”

“莉莉……”詹姆踌躇着。

“怎么了?”

詹姆看了看四周静悄悄的,鼓起勇气说道:“莉莉,我,我有一件隐形衣……然后,我用它发现了好多学校的秘密通道……”他抬起眼,望着莉莉。

莉莉皱起了眉头:“你经常溜出去?”

“没有!没有!”詹姆连忙摆手,“我只是有些时候用……”

“什么时候?你和你那群朋友就是喜欢违反校规!我都说了多少次了……”

“莉莉……”詹姆面露苦色,手纠结地抓来抓去。他又看了看无人的四周,下定了决心:“你一定一定不要告诉别人,任何人,好吗?”

“可以。”莉莉挑眉,想知道他能说些什么。

“月亮脸,就是莱姆斯·卢平,他,他其实是个狼人。”詹姆看着莉莉的眼色,搓着双手。

“狼人?!!!”莉莉惊叫,双手捂住了嘴巴。

“嗯,”詹姆继续说下去,“他的父亲不小心惹到了那个凶残的狼人——芬列里·格雷伯克,然后……”詹姆噤了声。

莉莉接过话头:“然后,那个狼人就咬了……”她也停了下来。


……


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。”莉莉轻轻地说。

詹姆看着莉莉,笑了:“你还不知道吗?莉莉?我,喜欢你。”

莉莉低下头:“我不知道要怎样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詹姆微微一笑。


没事,有你,就足够了。


(次日,魔药课上)


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眯眯地看着詹姆和小天狼星走进就教室,虽然这俩人的魔药成绩实在不太满意——不过,有背景就好——“波特,布莱克,快点进来,要开始上课了。”

小天狼星吹着口哨,坐到了雷古勒斯的旁边,“Hey,雷古勒斯,不要老板着脸嘛。”

而詹姆呢,顺势坐到了莉莉的旁边,“伊万斯,早上好啊。”

莉莉撇了一眼詹姆,没有理睬他。

“Ok,ok,孩子们,我们要开始上课了。”斯拉格霍恩笑着看着学生们的小动作。

“今天呢,我们要学习的是——这个。”他胖乎乎的手指指向了一个坩锅里的魔药,“谁能告诉我,这是什么?好的,伊万斯小姐。”他笑眯眯地看着莉莉。

莉莉站起身来,回答道:“迷情剂。”她很肯定,这种东西詹姆手里似乎出现了很多次呢。

斯拉格霍恩眯着眼睛,“从何得出?”

“它有着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。”

斯拉格霍恩笑了,“非常正确,为伊万斯小姐的回答,格兰芬多加20分。”

“那么,”他看向了詹姆,“波特先生,请你来闻闻看,里面有什么味道。”

詹姆走上前,撩了一把头发,看了看莉莉,低下头。

“怎么样,波特先生?请你描述一下?”

詹姆意味深长地看着莉莉,又转头对着斯拉格霍恩说,“魁地奇球场的绿茵和一点点汗味,以及,”戏谑的味道愈发浓重,“亲爱的伊万斯小姐头发的味道。”

小天狼星像狗吠似的嗤嗤笑着,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暧昧地看着他们。

莉莉的脸唰得一下变得和她的头发一样红,她狠狠地瞪了一眼詹姆,罪魁祸首正笑嘻嘻地看着她呢。

“好了,好了,孩子们,现在请翻开书本……”斯拉格霍恩兴致盎然地看了眼莉莉和詹姆,开始讲课了。

莉莉也悄悄闻了闻迷情剂,刚消散下来的绯红又飞上了脸颊。

这一幕刚好撞入了詹姆眼里。‘伊万斯有喜欢的人了?’他皱了皱眉,‘不行,我要将她的这种想法扼杀在萌芽。’


(下课)


“伊万斯?”詹姆凑到莉莉身旁。

“……”莉莉没有理睬。

“莉莉?”詹姆依旧道。

莉莉皱皱眉,“……做什么。”

“你在迷情剂里闻到了什么?”詹姆想了想,觉得还是直白一点好。

“你的味道。”

詹姆瞪大了眼睛,“你喜欢我?”

“嗯哼……欸,欸欸欸”莉莉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满脸通红,“你别笑!”

詹姆立马将笑容收敛起来,“伊万斯,做我女朋友呗?”

莉莉只顾着用书遮住自己的脸。

“咳咳,”詹姆清了清嗓子,“那么,美丽的伊万斯小姐,是答应成为詹姆·波特先生的女朋友喽?”

莉莉用几乎看不见的幅度点了点头。

“尖头叉子先生现在想对亲爱的伊万斯小姐说,我爱你。”


众生皆苦,唯你独甜,甜入我的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短到不行的小剧场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间有一段参考了混血王子里赫敏与迷情剂那一部分 不要在意 bug请自行忽略 我这么个懒人码文真的很痛苦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Fews. | Powered by LOFTER